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出現轉折 分析師:關稅已成「蟑螂屋」

2020/01/15 10:35

美中未就降低關稅達成協議,外媒指出,雙方關稅可能會維持到美國11月總統大選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未就降低關稅達成協議,外媒指出,雙方關稅可能會維持到美國11月總統大選後,消息隨即震撼美股,從歷史高點回落。對此,1位投資專家不感意外,指出關稅現在已成了「蟑螂屋」,意味不會輕易撤除。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在美國2020總統大選之前,美國將會維持對中國的現有關稅,美國是否會撤除關稅,將依照中國遵守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情況而定

對於美中貿易的轉折,布利克利諮詢集團(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並不感到意外,他指出,這些關稅現在成為了「蟑螂屋」(roach motel),即誘黏蟑螂的紙盒屋,代表關稅一旦實施,就很難再輕易撤回。

他說:「目前的假設是,關稅要到第2階段協議時才會取消,川普日前也表示第2階段協議將等到大選過後。而我一直認為,在我們達成第2階段協議之前,關稅是不會被取消的,我們目前仍受困於這些關稅,這拖累了貿易及製造業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