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美中第2階段協議 將取消部分對中關稅

2020/01/15 22:10

美中預計將在美國時間15日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圖中)今透露,美國未來和中國的第2階段協議,將取消部分對中國商品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預計將在美國時間15日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透露,美國未來和中國的第2階段協議,將取消部分對中國商品關稅。

《CNBC》報導,在美中及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財長努勤最新表示,預計第2階段協議將會有多輪談判,並將取消一定程度的關稅。

努勤表示,美中第2階段協議的第一步,將集中在執法上,這給中國很大的動力回到談判桌前和美國交涉,並同意處理尚待解決的問題。

努勤稱,美中貿易過去兩年最棘手的問題,便是強迫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竊盜,而第1階段協議應解決這些問題,中國將需要做出具體行動,而中國也已同意制定法律、改變法規做為回應。

努勤透露,中國已對美國企業做出非常堅定的承諾,未來將不會有強制技術轉讓行為,也稱第1階段協議是美國科技公司、美國的業務和勞工的巨大勝利。

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努勤已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目前美中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而美國媒體預期,雙方關稅可能會維持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