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到現在值得嗎?努勤:這是絕對的

2020/01/16 13:40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三表示,美國與中國打起貿易戰,儘管這次僅簽成初步協議,這樣的結果對美國來說仍是「值得的」。

努勤週三上《CNBC》節目,被問到是否認為「第1階段」貿易協議,足以體現貿易戰對美國的價值,努勤回答「這是絕對的」。

努勤指出:「看看川普的經濟計劃,顯示經濟面正持續表現,包括減稅、放寬監管及貿易,參議院本週將通過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還有與中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與日本、南韓的協議,這些都將對今年的經濟產生顯著的正面影響。」

努勤日前表示,美中第2階段貿易協議,將減少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但協議可能會再細分成更小的項目,例如2階段A協定、2階段B協定、2階段C協定,屆時就會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