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研究:2020年恐有近40%國家將發生內亂

2020/01/16 22:16

全世界去年爆發多起抗爭運動,其中香港反送中抗爭倍受注目,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今(16)發布調查指出,去年全球有47個國家的抗議和動盪事件增加,預計此數據在今年將增至75個國家,比率約佔全球國家數近4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世界去年爆發多起抗爭運動,其中香港反送中抗爭倍受注目,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今(16)發布調查指出,去年全球有47個國家的抗議和動盪事件增加,預計此數據在今年將增至75個國家,比率約佔全球國家數近40%。

《CNBC》報導,據英國社會經濟和政治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調查,包括梵蒂岡和巴勒斯坦在內全球共195個國家/地區,預估抗議和動盪事件增加的國家數,今年將擴增至75國,比率約佔全球國家/地區數近40%。

Verisk Maplecroft研究指出,香港和智利是2019年兩個最大的動盪爆發地點,且此兩地區往後兩年都將不得平靜。其他可能將爆發民間抗議的國家,則包括奈及利亞、黎巴嫩和玻利維亞。面臨極端動盪風險的國家,則為衣索比亞、印度、巴基斯坦和辛巴威。

烏克蘭、幾內亞比索和塔吉克等國,則預期是今年內亂惡化最嚴重的國家,惡化程度相對較低者,包括俄羅斯、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泰國和巴西。

Verisk Maplecroft稱,去年的全球抗爭潮並非曇花一現,各個公司和投資者,將必須適應不斷增加的動盪,且全球的公司在履行公司責任上,也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尤其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國家,將會加強對企業施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