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求才熱 零售業、餐飲業徵才數近3年同期新高

2020/01/22 19:27

因應春節採買旺季和年節聚餐影響,「零售業」和「餐飲業」的徵才人數相較上一年增加。(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去年12月資料庫統計,因為年節採買旺季和餐飲服務需求提高,「零售業」和「餐飲業」徵才人數皆創下近3年同期新高。

「台灣就業通」資料庫顯示,去年12月「零售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7574人,相較上一年同期增幅14.26%;「餐飲業」因應年節需求新登記求才人數為9331人,相較上一年同期增幅25.27%。雙雙創下近3年同期新高紀錄。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年底向來為就業市場淡季,求才趨勢會轉向保守,不過在春節採買旺季和年節圍爐、外燴團膳需求量的帶動下,連帶提升相關產業的徵才數量。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海底撈火鍋、三井日本料理、段純真、New太陽蕃茄麵、杏子豬排、京都勝牛、大阪王將等知名餐飲店家皆有釋出職缺。

「零售業」方面的廠商徵才,約有5成7職缺開在「商品銷售有關人員」,統一超商、大潤發、全聯、寶雅等廠商持續徵才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