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農業部長:疫情若使中國難達增購承諾 須寬容

2020/02/06 12:05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表示,若快速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使得中國難以實現增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美方應該寬容以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承諾,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5日表示,若快速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使得中國難以實現增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美方應該寬容以對。

根據美中先前簽訂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2017年採購240億美元的基礎上,2020年至少再增購125億美元美國農產品,2021年至少增購195億美元;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威脅中國經濟增長,大宗商品交易商和農業經濟學家懷疑,中國是否還有能力兌現此承諾。

帕度表示,如果中國真的設法努力,但疫情徹底擊垮了經濟,美國對此必須理解;美國希望中國遵守承諾,但貿易談判人員之前並未預料到疫情,有些不可抗力事件是必須謹慎對待。

不過帕度也指出,由於他並非負責執行貿易協議條款的團隊成員,因此他不是在說美國政府應該如何調整協議中的期望購買數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