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吹牛?習近平向川普掛保證 將實現貿易協議採購目標

2020/02/09 11:38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7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左)通話時保證,儘管受到疫情衝擊,但中國將實現2國貿易協議中設定的採購目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之下,中國經濟雪上加霜,外界關注中國是否還有能力履行在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的採購承諾。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7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時保證,儘管受到疫情衝擊,但中國將實現兩國貿易協議中設定的採購目標。

《彭博》報導,美中上月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在本月中旬正式生效,中國承諾將在2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包括農產品在內。採購農產品對美國農民生計尤其重要,過去2年中,美國農民飽受關稅戰的打擊,而他們是支持川普的重要基礎。

庫德洛7日透露,習近平在與川普的電話中表示,購買美國商品的速度可能會慢一些,但到今年底和明年一定會完成,「習近平在電話中顯然要川普總統放心,儘管購買美國商品可能會有所延遲,但未來2年增加採購2000億美元的目標終將實現」。

先前有外媒報導稱,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之際,中國擬要求美國彈性處理第1階段貿易協議承諾。對此,庫德洛表示,中國尚未正式要求對採購目標採取例外措施,但美中雙方領導人和工作人員正在討論。

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報導,習近平在通話中向川普表示,中美雙方不久前簽署第1階段經貿協議,中美達成這樣的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和平繁榮。這充分說明,儘管中美存在一些分歧,但只要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精神,總能通過對話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報導稱,習近平還表示,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堅持協調、合作、穩定的總基調,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一年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川普則表示,美國願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協議,共同推進兩國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