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假藥都賣!納瓦羅砲轟中國山寨產品威脅美國經濟

2020/02/09 14:07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7日抨擊中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山寨產品在亞馬遜、阿里巴巴等電商平台上銷售,已經對美國經濟和公共安全構成威脅,而美國的打擊行動即將到來。

納瓦羅接受《Fox News》 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非常堅定地表示,將停止銷售山寨產品,「我們來硬的,他們要麼自己解決問題,要麼我們幫他們解決問題,但無論如何,美國公眾正因此受到傷害」。

納瓦羅透露,美國先前進行名為「Mega Flex」的項目調查發現,在來自中國的100萬個包裹中,有10%以上含有違禁物品,其中大約一半是山寨品,從山寨手提包到假藥都有,甚至還有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槍支消音器、假駕駛執照等物品。

納瓦羅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此前發布的一篇報告中,推出了打擊亞馬遜和其他電商網站的計劃,假如這些電商平台不停止銷售這些山寨產品,將受到處罰和罰款。

納瓦羅指出,就在上週,川普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允許美國政府逐步控制來自中國山寨產品的流動,「2020年是我們必須停止這種做法的一年,因為這種做法正在傷害美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