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牛肉繞路到中國!柬埔寨成日最大進口國

2020/02/18 11:40

柬埔寨是日本牛肉最大進口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2018年度日本牛肉最大出口國為柬埔寨,高達880噸,2019年度預料也會是柬埔寨居冠,但柬埔寨當地卻很少看到日本牛肉,日媒認為,出口到柬埔寨的日本牛肉,多數很有可能被再次出口到中國,主要是因為中國目前仍禁止日本牛肉進口,但為了滿足需求,只好從這種「地下管道」進口日本牛肉。

《日經中文網》報導,雖然柬埔寨在東南亞國家中牛肉消費量算大,但當地主要銷售澳洲、紐西蘭或是本國牛肉,很少看到日本牛肉,柬埔寨家畜飼養者聯盟高層也驚訝地說:「完全不知道進口了這麼多日本産牛肉。」

報導指出,出口到柬埔寨的日本牛肉,多數很有可能被再次出口到中國,雖中國政府目前仍禁止日本牛肉進口,但從2010年代開始,中國訪日遊客激增,中國人對日本關注提高,許多中國人吃到美味的日本牛肉後,回國從這種「地下管道」進口日本牛肉,在上海、深圳等城市都能品嘗本來無法買到的日本牛肉。

另外,柬埔寨政治上相當親中,且中國是柬埔寨的主要貿易國家,2017年中國佔整體進口的37%、出口的7%,有分析認為,柬埔寨除了服裝、鞋子以外缺乏主要出口產品,因此日本牛肉是柬埔寨寶貴的出口產品。

不過報導指出,中國和日本政府正在協商,最快2020年重啟日本牛肉進口中國的可能性很高,中國政府已在2019年12月開放30個月以下無骨牛肉,因此日本牛肉就沒必要多花成本從柬埔寨出口,對中國的直接出口可能會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