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益英國脫歐!去年在荷蘭開展業務企業數量翻倍

2020/02/19 15:13

受益於英國脫歐,去年在荷蘭開展業務的公司數量呈現翻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不少企業尋求撤走在英國的辦公室,改遷往至其他歐盟國家。荷蘭政府機構19日表示,在2019年,隨著英國脫歐的臨近,在荷蘭開展業務的企業數量就較2018年同期激增2倍。

《路透》報導,荷蘭外商投資局表示,2019年有78家企業選擇開設辦事處,或將業務轉移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3國,而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轉移至上述3國的企業總數已達到140家。荷蘭外商投資局專員奈蘭德(Jeroen Nijland)更指出,每年來荷蘭的公司數量都呈現翻倍趨勢。

英國在今年1月底正式脫歐後,隨即進入脫歐過渡期直至今年底,歐盟與英國將在11個月的過渡期內針對未來關係展開全面談判。奈蘭德指出,不確定性仍然存在,沒人知道正在談判中的協議將會是什麼樣子,「這種不確定性正促使公司考慮其他選擇,這一上升趨勢沒有放緩」。

荷蘭外商投資局透露,目前正在與425家企業洽談搬遷至荷蘭或進行擴張的事宜​​,高於2018年的175家。荷蘭外商投資局預計140家企業將在未來幾年創造4200多個就業機會,並增加3.75億歐元的投資。

不過報導指出,作為對外貿易水平相對較高的開放經濟體,荷蘭是最容易受到英國脫歐負面影響的歐盟成員國之一。荷蘭外商投資局表示,在荷蘭成立的公司主要涉及金融、資訊科技、媒體、廣告、生命科學和衛生領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