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澳航利潤恐少30億 但這原因讓股價大漲逾5%

2020/02/20 18:15

澳洲航空(Qantas)今(20)日報告業績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的負面影響,恐使公司下半財年的稅前利潤減少1億至1.5億澳元(約新台幣20億至30億元),但澳洲航空也稱,該公司的營運在應對疫情上,仍保有很大的靈活性,澳洲航空的股價並在今日收漲超過5%。(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需求,已宣布大幅減少飛往亞洲的航班,該公司更在今(20)日報告業績指出,疫情的負面影響,恐使公司下半財年的稅前利潤減少1億至1.5億澳元(約新台幣20億至30億元),但澳洲航空也稱,該公司的營運在應對疫情上,仍保有很大的靈活性,澳洲航空的股價並在今日收漲超過5%。

《CNN》報導,澳洲航空今公布該公司業績,其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6個月稅前利潤,為7.71億澳元,比去年同期減少400萬澳元,並宣布了1.5億澳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而武漢肺炎的負面影響,則可能使澳洲行空今年下半財年的稅前利潤,減少1億至1.5億澳元。

澳航執行長Alan Joyce表示,隨著對香港、新加坡和日本的需求持續下降,澳航將在今年5月底前,將整個亞洲的航班減少15%,澳航也已取消了飛往上海的航班。不過,Joyce透露,澳航的營運在應對疫情上,有很大的靈活性,該公司有能力擴大減班幅度,且能在需要時進一步削減航班,或者回復運力。

澳航的股價則在今日收漲5.87%,至每股6.67澳元。

國際民航組織(ICAO)則估計,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相關航班取消,恐造成全球航空業第1季營收減少40億至50億美元(約1200億至1500億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