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後移民政策:向低技術勞工說不

2020/02/21 14:39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當局週三(19日)公布脫歐後的移民計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當局週三(19日)公布脫歐後的移民計劃,強調新體制要吸引全球最聰明、最好的人才,並減少來英國低技能勞工的數量,整體目標是減少移民到英國的總人數,希望建立1個基於評分的移民制度。

《BBC中文網》報導,新的移民計劃要求想來英國的海外工人要會說英語,且要先獲得政府承認的商業或機構提供的需要技能工作,若符合上述標準,就獲得移民積分中的50分。

積分移民需要70分才能獲准在英國工作,根據學歷、薪水和行業人手短缺的狀況,移民積分也會有所差別,舉例來說,若大學研究人員要獲得70分,他可能會有:僱主願意僱用(20分)、申請的是需要相應技能的工作崗位(20分)、說英語(10分),以及擁有科技、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博士學位(20分)。

而在薪水部分,年薪2.048萬英鎊至2.3039英鎊(約82萬至92萬元新台幣)之間為0分,年薪2.3040萬英鎊至2.5599萬英鎊(約92萬至102萬元新台幣)間10分,年薪2.56萬英鎊以上(約102萬元新台幣以上)為20分。

英國政府強調,不會為低技能勞工開闢通道,督促各企業需要適應並做出相應調整,以應對英國和歐盟之間人員自由流動結束後的局面。

英國政府指出,移民諮詢委員會將不斷審查人才短缺職業清單,目前有土木工程師、醫生、護士、心理學家和古典芭蕾舞演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