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及肺炎疫情示警!梅西百貨前CEO:零售供應鏈太依賴中國

2020/02/27 10:21

梅西百貨前CEO隆格蘭指出,無論是貿易戰或是這次的疫情爆發,都彰顯了零售供應鏈過於依賴中國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多重影響,尤其是中國大部分的經濟活動停擺,波及外企在中國的工廠作業。美國老牌「梅西百貨」(Macy's)前CEO隆格蘭(Terry Lundgren)週三亦對此發表意見,他認為無論是貿易戰或是這次的疫情爆發,都彰顯了零售供應鏈過於依賴中國市場。

隆格蘭於《CNBC》節目表示,零售產業中不同種類的項目,面臨不同程度的風險,舉例來說,美妝品的風險就比鞋業來得小,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國供應鏈問題的影響。

隆格蘭指出,零售價低於100美元的鞋類,就有9成是來自中國製造,他認為零售商應該採取多樣化策略,部署其他供應鏈區塊,但依照目前的情況,尚不宜馬上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中國經濟活動因疫情放緩,在全球範圍引發金融連鎖效應,如蘋果、微軟的科技公司,以及運動品牌「Under Armour」等零售公司,亦警告疫情對其財務、銷售、運輸等的影響。

據報導,隆格蘭於2003年至2017年間擔任梅西百貨CEO,2018年1月從董事會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