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沒人出門喝咖啡+產量過剩 咖啡豆價格受衝擊

2020/03/12 18:40

咖啡豆市場今年上半,將持續受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威脅。圖為咖啡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當地民眾居家防疫,衝擊中國咖啡消費量,並打擊咖啡豆市場,截至2月底,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交易價,和去年12月初相比下跌超過10%,且預計巴西、越南今年將迎來咖啡豆豐收年,恐造成供應過剩,業者預計,咖啡豆價格在今年上半將持續承壓。

《日經新聞》今(12)報導,全球咖啡豆市場,正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需求下降,以及巴西、越南等地因豐收帶來的供應過剩威脅。據報導,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交易價,截至2月底約為每磅120美分,和去年12月初的每磅135美分相比,價格下跌超過10%。

在市場上,中國的咖啡豆需求因疫情而急劇下降,業者如星巴克也出於疫情,在今年1月下旬關閉在中國約2千多家門市。而在日本,因外國遊客減少和日本消費者降低外出消費,當地的咖啡連鎖店股價也受到打擊,如客美多(Komeda)咖啡和銀座Renoir(Ginza Renoir)咖啡的股價,自2019年底以來皆下跌超過10%。

供應方面,預計世界最大咖啡豆生產國巴西,將在今年到2021年9月,迎來咖啡豆豐收期,許多研究公司預期,巴西在此期間將生產約6700萬至6900萬袋,每袋60公斤的咖啡豆,突破截至2019年9月的一年中,創下的6480萬袋紀錄,恐造成市場供應過剩。

此外,世界第2大咖啡豆生產國越南,今年也有望迎來咖啡豆豐收期。日本貿易公司丸紅的代表則表示,預計今年上半的咖啡豆價格,仍將繼續受壓。

不過,仍有分析師認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巴西等咖啡豆生產地擴大,則供應量下降可能將推高咖啡豆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