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美國施壓 抖音海外內容審查轉移出中國

2020/03/16 16:30

當紅短影片APP「抖音」遭美國懷疑有資安風險,抖音最新表示,該公司將停止以駐中國的審查員,審查海外抖音內容,並將在未來幾週內,把海外內容審查工作,轉移出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紅短影片APP「抖音」遭美國懷疑有資安風險,並有美國參議員提議立法,禁止美國政府裝置使用抖音,而在美國的擔憂下,抖音表示,該公司將停止以駐中國的審查員,審查海外抖音內容,並將在未來幾週內,把海外內容審查工作,轉移出中國。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在美中貿易戰下,抖音出於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為中國公司,而遭美國當局懷疑可能具資安風險。抖音則已在過去1、2年內,將內容審查工作分散出中國,如美國抖音的內容,已非由在中國的審查員審查,但抖音在德國等市場的內容審查工作,仍由位於中國的審查員負責。

而抖音最新表示,該公司在審查中國海外內容上,將停止採用駐中國審查員,在未來幾週內,抖音在各國的團隊,就會從中國的審查員中接手審查工作。

據報導,知情人士稱,抖音的新決定,將使超過100名駐中國的審查員,轉移至母公司字節跳動中的其他職位,或可能離職。抖音發言人Josh Gartner則表示,該公司正努力為其中國審查員安排其他內部職位。

此外,抖音也在上週表示,該公司將會在5月於美國洛杉磯,開設名為「透明中心」(Transparency Center)新的設施,其將允許外部的觀察員,觀察抖音的團隊如何管理其平台內容。

目前,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已就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對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後與抖音合併)達10億美元的收購案,展開國安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