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湧入生醫股 富坦生技基金具3大優勢

2020/06/02 08:00

專家認為,在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之前,新冠病毒仍存在重大威脅。目前全球已有十款候選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生技醫療類股再度吸引市場目光。(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冠肺炎病毒迄今已蔓延至超過180個國家,全球確診病例數突破六百萬人,儘管目前許多國家因疫情趨緩,正分階段重啟經濟,然而,專家認為,在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之前,新冠病毒仍存在重大威脅。全球製藥及生技公司迅速動員,正積極進行新冠肺炎的療法及疫苗研發,吉利德科學旗下藥物瑞德西韋已獲多國授權緊急使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全球已有十款候選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生技醫療類股再度吸引市場目光。

過去兩年遭逢資金淨流出的生技股連續兩個月吸引資金回流,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追蹤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的ETF IBB四月及五月份共吸引近8.8億美元資金淨流入,激勵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突破2014年以來的收斂三角形並改寫歷史新高,預估指數仍有進一步向上攀高的機會,原因包括,本次公共衛生危機突顯醫療產業對於經濟及社會運行的重要性,生技醫療類股獲利較為穩健,而且,即使經過本波上漲、生技醫療類股相對大盤的評價仍具吸引力。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內外生物科技股票型基金績效,七檔基金五月份以來平均上漲6%,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上漲8.65%,漲幅領先同類型基金及那斯達克生技指數6.51%的漲幅(截至5/28)。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經理團隊優異的選股功力,由下而上分析個股旗下研發藥物的發展機會以及競爭優勢,亦密切留意監管環境的變化。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持股囊括大型及中小型生技股,截至2020年四月底,基金在市值50億美元以上的大型股投資比重約六成,中小型股約四成、相對指數加碼中小型股,癌症、孤兒藥、基因療法等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均是基金現階段的佈局重點。

理財專家分析,生技醫療產業將是未來各國政策扶植的重點產業,加上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挹注長線醫療需求可望穩定成長,建議投資人可採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方式佈局生技產業型基金,參與產業長期成長契機。

生技產業型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五月份以來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A(acc)股 8.65
瑞銀(盧森堡)生化股票基金 (美元) 8.21
安聯全球生技趨勢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新臺幣 7.06
百達-生物科技-R 美元 5.37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 (新臺幣) 4.27
安聯全球生物科技基金 A 配息 (歐元) 4.24
兆豐國際生命科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4.22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績效為原幣報酬率至2020/5/28。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