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谷哥CEO:華為路由器傳輸的資訊 「毫無疑問」被中國掌握

2020/06/18 19:17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圖中)明確指出,透過華為路由器傳出的資訊,最終將「毫無疑問」地被中國掌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在去年屢傳資安問題,《華爾街日報》(WSJ)曾報導,華為的行動網路設備存在供執法單位使用的後門,能在網路營運商不知情的情況下取得資訊,雖然華為對此表示否認,但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明確指出,透過華為路由器傳輸的資訊,最終將「毫無疑問」地被中國掌握。

Google前執行長、現任美國國防創新委員會(Defence Innovation Board)主席的施密特接受《BBC Radio 4》採訪表示,華為公司是國家安全隱患,且從事了在國家安全上,不可接受的行為,而施密特也很肯定地稱,「毫無疑問,由華為路由器提供的訊息,最終將掌握在中國手中」。

施密特表示,華為也許能被視為和英國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類似的情報機構,而要制衡華為,就是企業推出和華為同樣出色的產品和產品線來競爭。

施密特指出,包括自己在內,人們需要放棄對中國不會創新、很會竊取技術的偏見,實際上,中國在關鍵的研究和創新領域中,表現得和西方國家一樣好,甚至可能更好;中國與西方不同,他們投入更多錢、由國家主導科技發展,而西方國家應該團結,才能和中國競爭,然而,儘管美國矽谷的企業,在早期幾乎都拿過聯邦資金,但矽谷卻對政府協助研發的角色視而不見。

施密特建議,西方國家需要投入更多研究資金,確保私營企業、國家和學術界加強合作,並向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開放,且大多數人都寧願在西方生活和工作,也不願待在中國。

在美、中間的科技差距上,施密特認為中國僅落後美國幾年,而中國的進步可能導致人工智慧應用於軍事和國家安全領域。但若美中技術脫鉤,將使世界上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體系,一旦分散了全球通用的平台,就無法再將其整合,甚至美、中間的相互理解程度也會降低,儘管無論是掛鉤還是脫鉤,中國都將佔主導地位,因為他們有資源、有錢、有技術。

施密特另認為,西方國家的主要弱點之一,是沒有自己的晶圓代工廠,但對中國而言,使用西方公司的晶片,會比使用國產晶片要好。

對於如何面對中國的挑戰,施密特表示,最好的策略是將中國的崛起,視為一場和高科技公司間一樣激烈、辛苦的競爭,但這也是西方國家能贏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