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會楊潔篪後 彭博:傳中國擴大購買美黃豆等農產品

2020/06/19 16:00

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右),和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在18日會面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計畫擴大購買美國黃豆等農產品,以遵守與美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外界猜測可能危及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而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18日會面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計畫擴大購買美國黃豆等農產品,以遵守與美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

《彭博》今(19)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結束會談後,中國打算擴大採購美國黃豆、玉米和乙醇等農產品。

在此前,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其美國農產品採購量下降。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則在17日,在國會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作證表示,在發生疫情、中國打擊香港自治地位、中國對美採購落後的狀況下,美中貿易協議並未減弱,有跡象都顯示中方會執行其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