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坦言憂影響貿易談判 未就新疆問題加強制裁中國

2020/06/22 10:59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Axios》21日刊登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專訪內容,美國總統川普於專訪中透露,他沒有針對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等少數族裔而加強制裁中國政府相關官員,是因為擔心這類舉措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美媒《Axios》報導,川普19日受訪時,被問及為何未針對打壓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共有關官員實施財政部的制裁,川普則回應:「我們正忙著進行重大的貿易協議,而我已達成這1項大協議,對方採購量可能達2500億美元。」

根據聯合國估計,在新疆有超過100萬名穆斯林被拘留在再教育營。美國國務院也指控,中國對穆斯林實施酷刑與虐待;中國則否認有虐待行徑,並宣稱再教育營提供職業訓練、協助打擊極端主義。

此前,美國政府官員曾向《路透》透露,自2018年底以來,美國就在權衡針對新疆問題制裁中國政府官員,但出於貿易和外交考量而按兵不動。根據今年2月正式生效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同意在2年內至少再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日在新書中爆料,川普為了連任,去年曾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希望中方多買美國農產品,還鼓勵習近平持續在新疆興建再教育營。川普已否認相關指控。

自去年起,美國已向部份中國企業祭出進口限制措施,也針對一些涉及新疆問題的中國政府官員祭出簽證禁令,但未實施更嚴格的財政制裁。

川普17日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有關當局可依據新法對中國官員祭出制裁措施。中國要求美國停止干涉內政,否則將堅決反制。不過川普強調,他有權決定是否實施相關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