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顧問納瓦羅澄清:美中貿易協議「並未結束」

2020/06/23 11:16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稍早傳出美中貿易協議結束的消息,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剛剛澄清,他在《福斯新聞》做出的評論,與美中第1階段貿協完全無關係,非外界曲解的「貿易協議已結束」。

《福斯新聞》日前報導指出,納瓦羅受訪表示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引發市場震驚、美股期指聞訊下跌。對此,納瓦羅稍早於白宮發表聲明指出,他的評論被錯誤解讀。

納瓦羅指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仍在進行中,他先前的評論只是單純表達對中國的欠缺信任感,因為中共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上有所隱瞞,導致疫情禍延全球。

川普亦發推文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完好如初,希望他們(中國)繼續遵守協議條款!」

在納瓦羅做出澄清後,美股期指反彈上升,截至發稿時間,道瓊期指上漲32.5點或0.13%;標普500期指上漲4.37點或0.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