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剔除華為!美擬資助多國購其他企業5G設備

2020/06/24 11:28

美國政府傳出準備向巴西和其他國家的電信企業提供資金,幫助它們獲得不是由「不可信的」中資企業提供的5G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在敦促巴西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禁用華為設備之際,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23日透露,美國政府準備向巴西和其他國家的電信企業提供資金,幫助它們獲得不是由「不可信的」中資企業提供的5G技術。

《路透》報導,查普曼表示,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都是提供「適當的」5G技術的公司,這些公司提供的5G技術能充分保護資訊、數據流和知識產權。

查普曼透露,美方提供的資金將來自於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這家政府機構為民間開發項目提供融資。

查普曼強調,華為在世界各地建設5G網路的過程中,不能被信任為合作夥伴。華為暫未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查普曼公開警告,若巴西將中國公司納入5G網路建設中,可能會阻礙其它不信任該技術的外國公司投資,「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如果巴西選擇利用這些不可信的供應商,進一步推進5G技術,巴西經濟將面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