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部列「解放軍操控清單」華為、海康威視等20家中企上榜

2020/06/25 07:58

華為和海康威視等20間中國企業,被美國國防部列為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公司。(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流出的文件,川普政府已經確定,包括華為和海康威視在內的20間中國企業,均由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這份文件將為美國新的金融制裁奠定基礎,並加大管制中國取得美國投資或敏感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根據一條1999年的法律授權,彙編由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用於提供商業服務、製造和出口的企業清單,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20間中國企業。

五角大廈的這份文件雖然不會引發直接制裁,但依據法律,當總統宣告有關企業危及國家安全,才會將這些企業列入制裁名單,並實施制裁,制裁手段包括封鎖所列當事方的所有財產。

《金融時報》公布完整清單,除了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以及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外,還有中國鐵建(2家相關公司)、中國航空科技公司、中國航空科學工業公司、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船舶工業公司、中國國家船舶公司、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公司、浪潮集團、中國航發集團、中國鐵道建設公司、熊貓電力集團、曙光資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廣核集團和中國核工業集團。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向《路透》證實了文件的真實性,並表示已將文件發送給國會。

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美國白宮,以及中國駐美大使館均尚未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