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1席話嚇壞全球!阿聯部長:美中衝突令市場「顫抖」

2020/06/25 13:4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管外交事務的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24日表示,每當美中之間發生衝突,市場實際上就會「顫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23日語出驚人,宣稱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一度讓全球金融市場震動,隨後納瓦羅趕緊澄清是外界解讀錯誤,才讓全球金融市場恢復正常。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主管外交事務的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24日直言,阿聯並非唯一擔心美中出現敵對衝突的國家,每當美中之間發生衝突,市場實際上就會「顫抖」。

《CNBC》報導,美中關係的不穩定狀態令阿聯深表關切,因為阿聯與兩國皆關係密切,不僅與美國長期保持著軍事和外交同盟關係,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也在不斷發展。2016年,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中東投資國。

加爾加希表示,對美中敵對衝突的擔憂是全球性的問題,「幾乎每個國家都與中國有著巨大的金融、投資和貿易關係;而與世界上許多許多國家一樣,我們認識到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盟友網路,我們認為自己是美國的重要盟友。所以很明顯,美中對抗讓我們很擔心,我們希望看到美中之間建立更加合作的關係」。

經濟學家們認為,美中不會很快達成第2階段貿易協議,持續的緊張局勢和關稅威脅,可能會阻礙中國經濟從疫情中復甦,而儘管美中在1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暫停了持續1年多的貿易戰,不過未來幾個月美中關係若持續惡化,該協議也可能破裂。

阿聯與美中都有著緊密的貿易關係,且阿聯的貨幣與美元掛鉤。加爾加希非常清楚美中關係破裂對阿聯的潛在衝擊,「這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必須處理的1個平衡問題。我們希望,華府和北京之間的這種非常重要的關係,能夠保持一定程度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