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搶輸5G合約!星國大型電信商選擇愛立信、Nokia

2020/06/25 14:25

華為尋求5G合約的行動再度受挫,新加坡最大的幾家電信商將選擇愛立信(Ericsson AB)及諾基亞(Nokia),作為他們主要的5G網路提供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尋求5G合約的行動再度受挫,新加坡最大的幾家電信商將選擇愛立信(Ericsson AB)及諾基亞(Nokia),作為他們主要的5G網路提供商,華為雖然也有獲得合約,但卻是相對較不重要的小型合約。

《彭博》報導,新加坡政府週三對全國5G涵蓋範圍做出最終批准後,新加坡電信(SingTel)選擇愛立信作為其5G網路提供商,1個包括星和電信(StarHub)在內的集團則選擇了諾基亞。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表示,在新加坡電信、星和電信與M1組成的集團完成選擇頻譜及供應商合作夥伴等監管程序後,已向他們發送最終許可。

然而華為也並非完全被排除於新加坡市場,它將作為TPG Telecom Pte小型的在地網路系統服務商。根據IMDA說法,TPG Telecom Pte被分到毫米波段中的剩餘頻譜,以推出本地化5G網路。

IMDA部長易華仁(S. Iswaran)表示,新加坡5G提案過程並未排除任何供應商,但他們特別著重在安全性、彈性及公司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