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面孔?世銀楊英明傳加入中國貿易談判團隊

2020/06/25 14:26

傳出世界銀行中國執行董事楊英明將回到中國財政部,帶領國際合作司,加入中國貿易談判團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貿易談判團隊可能增加新的面孔,路透25日報導,傳出世界銀行(World Bank)中國執行董事楊英明將回到中國財政部,帶領國際合作司,加入中國貿易談判團隊。

楊英明自2016年開始持續在美國華盛頓擔任世界銀行中國執行董事1職,路透報導,在美中今年初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數個月後,傳出楊英明將重回中國財政部。報導指出,楊英明是具備國際經驗的中國新崛起的經濟決策者之一。

2名消息來源指出,楊英明最近在華盛頓告訴一些同事,他將回到中國,參與協調20國集團(G20)和美中貿易談判等的工作。消息來源也表示,楊英明英語流利,心態開放且具幽默感。

楊英明畢業於中國北京外國語大學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曾任中國財政部國際司副司長及國際財金合作司副司長,及亞洲開發銀行及世銀中國執行董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副教授李明江指出,這項人事消息顯示,北京希望與美方保持聯絡,並試圖防止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

近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香港等議題,美中雙方高層較少有交流,只有美國務卿龐皮歐本月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夏威夷會面;李明江指出,美中雙方仍希望面對問題並解決,而非朝向關係脫鉤的狀態。

世界銀行中國執行董事楊英明。(截自世界銀行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