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談判陷僵局 歐盟談判代表:10月是關鍵時刻

2020/06/25 16:28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今年1月底正式脫離歐盟後,隨即進入脫歐過渡期,並展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但至今卻陷入談判僵局。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24日表示,今年10月將是英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關鍵時刻」,屆時歐盟27國領導人將舉行峰會,希望看到1份協議草案出爐。

《彭博》報導,巴尼耶表示,若草案屆時能出爐,在英國脫歐過渡期於今年底結束前,這將能讓各國批准任何協議,儘管當前談判進展甚微,但他強調,協議仍有望達成,不過英國必須在「精神和字面上」遵循在去年英國脫歐協議中不具約束力的政治宣言中所做的承諾,才會有突破。

英歐雙方將在下週一(29日)展開新談判,巴尼耶表示,現在需要看到英國能做到上述承諾的明確訊號,「如果我們下週收到訊號,並在7月取得進展,那就更好了,但這將意味著在所有議題上都出現進展」。

此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他認為沒有理由不能在7月達成協議,也不希望談判拖到今年夏天之後。

歐盟要求英國,讓歐盟漁船應繼續享有與英國漁船平等的捕魚權,並提供公平的商業競爭環境,使英國與歐盟的一些規則保持一致,但遭英國拒絕。巴尼耶喊話,現在球在英國這邊,但雙方都需要妥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