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陰霾捲土重來? 3成德企憂將成真

2020/06/27 21:12

英國脫歐後,協議談判進產依然不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以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進展程度不佳,最新的調查顯示,在德國,已有30%的企業表示,很擔憂英國與歐盟在今年12月31日為止的過渡期之前,完成解決雙邊關係的協議,也就是說,對於「硬脫歐」的擔憂,可能又捲土重來。

《路透》報導,德勤(Deloitte)與德國工業聯合會(BDI)5月調查了248間德企後的結果顯示,30%的企業表示,擔憂硬脫歐將真實上演,另外,25%的企業認為,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將會展延,26%的企業認為,雙方年底前將完成自由貿易協議,18%的企業則認為,雙方將在今年完成基本框架協議,至於細節要到明年才能敲定。

雖然英國目前已經脫歐,但設有過渡期,期間英國依然在歐盟的單一市場內,但過渡期將在今年底結束,如果英國與歐盟無法達成協議,屆時雙方將面臨關稅,還有人員及貨物往返出現更多障礙等問題。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日前表示,希望能在10月歐盟領導人峰會時,看到協議草案,英國首相強森更稱沒有理由不能在7月達成協議,也不希望拖到夏天之後;惟目前雙方進展依然甚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