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亞太主要股市僅1個上漲 台股表現佳

2020/07/01 09:51

上半年結束之後,亞太主要股市指數僅有中國的滬深300收漲。圖為上海證交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慘淡景象持續,儘管亞太地區許多國家遏制病毒有成,市場仍然止不住下滑,在上半年結束之後,亞太主要股市指數僅有中國的滬深300收漲。

《CNBC》報導,紐西蘭在國內壓制病毒受國際讚譽,但上半年NZX 50指數收低約0.36%;人們普遍認為台灣經濟、防疫表現「非常好」,上半年台灣加權指數仍下跌3.13%。東南亞表現最佳為富時大馬吉隆坡指數,但跌幅也超過5%;越南則跌約14%。

其他主要股指亦全數下跌,中國上証綜指跌2.15%、南韓Kospi跌4.07%、日經平均指數跌5.78%、澳洲S&P/ASX 200跌11.76%、香港恆生跌13.35%、泰國SET綜指跌15.24%、印度Nifty 50跌15.34%、新加坡海峽指數跌19.64%。

澳洲安保資本(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奧立佛(Shane Oliver)上週五報告指出,隨著經濟活動回升、大規模政策刺激,預計6到12個月股市總體能有良好回報,但股市仍有3大風險,分別是先前經濟停轉的後遺症、第2波肺炎爆發、川普可能透過加壓中國、歐洲來取得11月總統大選支持,股市短期仍易波動。

美國近期確診病例急升,引發了人們憂慮經濟重新陷入封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週一則警告,最慘烈的狀況可能還沒到來,全球疫情事實上在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