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捲土重來 高盛下調美國2020經濟成長預測

2020/07/05 19:26

高盛預期,本季美國經濟復甦可能不如原先預期般的那樣順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部份地區才剛經濟解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有增加的跡象,不少地方又重新祭出限制,有鑒於此,高盛(Goldman Sachs)專家團隊4日下調2020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測0.4個百分點至負4.6%,不過也代表高盛目前依然預期,美國的新疫情尚屬可控範圍。

《彭博》報導,高盛下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測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再度增加後,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從之前的33%下調至25%,拖累全年經濟增長0.4個百分點,不過高盛也下調今年年底美國失業率0.5個百分點至9%,而明年經濟成長5.8%的預測則不變。

高盛專家團隊表示,疫情再次升溫,預告著限制以及民眾自主規範的捲土重來,影響經濟活動,但該團隊認為,部份地區的狀況,證明了經濟活動恢復的可能性,戴口罩的動作也將有益經濟,預計美國經濟活動可在9月時回復正軌。

高盛日前發佈報告,指出戴口罩同時有益公衛及經濟,不然美國經濟若再次全面封鎖的話,足讓美國GDP在萎縮5%,但是只要戴口罩就能避免此事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