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通過4年國發計畫 人均GDP有望達3萬美元

2020/07/16 14:31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GDP目標除了經模型估算出來外,也把政策效果也評估進去,明年全球的經濟展望,世界預測機構並沒有那麼悲觀,只要設定的經濟成長目標達成,相信人均GDP可望達成3萬美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第二任任期未來4年的國家發展計畫,今天由國發會提報行政院院會通,目標是未來4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2.6%至3.4%,在蔡總統這個任期結束之前,人均GDP(國內生產總值)有機會到3萬美元。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國發會綜合規劃處長張惠娟會後表示,未來4年總體經濟發展目標,以平均GDP實質成長率2.6%到3.4%為目標,人均GDP目標為2萬9006美元至2萬9584美元,也就是說,很可能在蔡總統這個任期結束之前,人均GDP有機會達到3萬美元。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GDP目標除了經模型估算出來外,也把政策效果也評估進去,雖然國際疫情讓各國下修GDP,可是今年的下修,也會造成今年的基期比較低,明年全球的經濟展望,世界預測機構並沒有那麼悲觀。

 人均GDP方面,鄭貞茂說示,只要設定的經濟成長目標達成,相信人均GDP可望達成3萬美元。這凸顯的不是金額本身,而是國家的經濟實力,以及國民心態不能再以開發中國家角度來看,而是步入先進國家的立場,將來很多思維,應該不要再覺得自己是開發中國家,而是已開發國家。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家發展計畫是未來4年台灣整體發展目標、策略的重要綱領,同時也是具體落實蔡總統政見與行政院重要施政的指引。過去台灣經濟發展過度倚賴中國,但蔡總統上任以來,打造經濟發展新模式,讓台灣經濟走出停滯,逐年成長。

 蘇貞昌說,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對台灣是挑戰、也是機會。這項計畫秉持「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理念,除規劃發展具戰略性的產業,期使台灣未來可以在全球產業鏈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外,同時也要兼顧對重要民生物資、糧食、能源等的供應安全,及早部署,達到自給自足,此外,也要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大力振興經濟,各部會務必全力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