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拍板整合電子支付 可存外幣、滿足便利支付需求

2020/07/30 12:03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修法整合電子支付,滿足民眾便利支付需求。(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大舉整合電支電票系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拍板「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以符合支付工具虛實整合的潮流,滿足民眾便利支付的需求,透過這項修法,未來各電子支付機構可以款項相互移轉,並且透過跨機構的共同平台,將來各個電子支付給予的紅利點數,可以整合使用,民眾也可透過電子支付工具儲存外幣。

 蘇貞昌表示,金管會提出加速普及行動支付,讓人民生活更便利,是數位經濟發展政策中重要一環。科技進步很快,我們也要趕上變化,法令也要修改,現在行動支付、電子支付不夠普及,今天提出這項修法也是要大家與時俱進,佈置更好的環境,懂得用才會更好。

 他表示,這項條例的修正,要將原本「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二元化管理的法制統合為一,透過擴大電子支付機構的業務範圍,開放跨機構間互通金流服務,增加民眾支付的便利性,可為我國電子化支付及行動支付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速普惠金融的推動,是我國儲值支付工具發展的重大里程碑。

 蘇揆指示此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金管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金管會指出,這次修法擴大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範圍,除「金流核心業務」外,擴及「金流附隨業務」與「金流相關衍生業務」之經營,打造以電子支付機構為核心之支付生態圈。

 金管會表示,配合開放電子支付機構經營國內外小額匯兌業務,這次修法也放寬外幣儲值管道及方式,增訂外幣儲值得由其他經主管機關會商中央銀行核准的方式存撥,以提升儲值便利性及使用者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