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談判陷僵局 強森給出最後期限10月15日

2020/09/07 11:22

英國首相強森就與歐盟的貿易談判給出最後期限,雙方必須在10月15日之前達成協定,如果無法達成,英國將不再追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停滯不前,雙方在一些問題上難以達成共識,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給出最後期限,雙方必須在10月15日之前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如果無法達成,英國將不再追求。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與歐盟的第8輪談判將於8日在倫敦展開,歐盟的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上週表示,英國無意延長脫歐過渡期,根據時程,最晚要在今年10月底達成協定,目前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對此,強森表示,「歐盟已經確定了時間表,我也是。如果協定要在今年年底生效,就必須在10月15日的歐盟高峰會前與我們的歐洲朋友達成共識」、「如果我們到那時仍沒有共識,那麼我看不到雙方將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走到這一步,我們都應該接受結果,並且繼續前進」。

強森指出,如果英國和歐盟屆時無法談成自由貿易協定,未來可能採取澳洲和歐盟間的模式來建立貿易關係,這樣也不失為一個「好結果」;強森重申,英國期望的是歐盟和加拿大間的相似協議。不過,歐盟以英國的地理位置與歐洲過於接近為由,反駁了強森的意見。

英國和歐盟的態度日趨強硬,尤其是在國家補貼、捕魚權等問題上,再加上疫情限制了交流,使談判持續陷入僵局,讓不少人對此抱持悲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