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若收購賽靈思成功 將超聯發科躍全球第4大IC設計商

2020/10/28 19:02

AMD若收購賽靈思成功,將成為世界第4大IC設計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MD(超微)宣佈將以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元)的代價收購賽靈思(Xilinx);TrendForce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如果此宗收購案能夠順利完成,將取代聯發科,成為全球第4大IC(積體電路)設計商,除此以外,由於AMD與賽靈思都是台積電的客戶,因此2間企業合併後,將提高對台積電的議價能力。

TrendForce指出,雖然英特爾(Intel)近期因晶片先進製程落後,再加上AMD持續強化CPU及GPU(中央及圖形處理器)產品的開發,並與台積電合作,使AMD落後的情況有所反轉,但是與英特爾及輝達(NVIDIA)相比,AMD在AI(人工智慧)、5G基建、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依然略顯遜色,產品應用範圍、廣泛度、技術實力及營收等部份更顯弱勢。

TrendForce指出,英特爾及輝達之所以能取得較AMD更大的優勢,就包含採取戰略性收購以及垂直整合,而賽靈思為全球FPGA(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龍頭,其可編程彈性與平行運算的優勢,確實可以翻轉AMD較為遜色的板塊。

不過TrendForce指出,這不代表AMD若能成功收購賽靈思,未來就一帆風順,首先,賽靈思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甚大,營收已連續3季呈現衰退,其次是產品定位、研發資源分配、開發工具、函式庫的整合,後2者的整合尤其困難,將是AMD未來不小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