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製造機」王雪紅最新代表作!IC設計威鋒年底掛牌

2020/11/25 15:16

威鋒董事長陳文琦(右)、威鋒總經理林志峰(左)對於威鋒未來發展深具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威盛(2388)旗下小金雞威鋒(6756)預計年底掛牌上市,威鋒被視為「股王製造機」王雪紅繼威盛、宏達電(2498)最新代表作,威鋒目前在興櫃價格約330元左右,主攻USB高速傳輸領域,未來發展備受矚目。

威鋒董事長陳文琦表示,威鋒成立於2008年,算是走了很長的時間,最重要是把基礎做好,USB高速傳輸、Type-C、USB PD相關技術相當重要,隨著USB 4.0推出,未來將有很大發展空間。

根據研究機構Industry ARC報告顯示,整體USB3.0市場規模在2025年將可達到美金67億元,2019年USB Promoter Group首次頒布USB 4的使用規範,可達到前所未有的40 Gbps高傳輸速率,不僅能傳輸更多種類資料、更高解析度影像,也能更智慧化進行電源管理並且分配總頻寬。

隨著英特爾在今年推出可支援USB 4的處理器平台,近期蘋果推出的M1 SoC也支援USB 4,各大廠商將陸續推出可支援USB 4規格的電子產品,威鋒可望受惠,加上5G與物聯網帶動強勁需求,成為威鋒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今年威鋒累積前3季合併營收為14.22億元,年增達23.85%,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為3.91元,已逼近去年全年的4.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