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財稅稽徵業務優等 房屋稅開徵績效6都第1

2021/09/14 11:50

南市財政稅務局獲財政部2020年度全國稽徵業務考核「稅捐稽徵作業績效類」與「疏減訟源績效類」優等獎,局長陳柏誠(左)獻獎,市長黃偉哲(右)鼓勵市府團隊再接再勵。(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稽徵業務考核出爐,南市獲得「稅捐稽徵作業績效類」與「疏減訟源績效類」兩項優等獎,市長黃偉哲肯定財稅局努力之外,並鼓勵持續精進各項稅務服務,讓民眾有感,彰顯市府團隊施政績效。

每年財政部均就考核優缺點督促各受考核單位精益求精,各項業務都須精進創新,才能獲獎。南市去(2020)年度在甲組(6都)中兩類評比皆獲優等獎。

財稅局長陳柏誠表示,能獲得財政部肯定,是因為落實黃偉哲市長的「簡政便民」、「做得更好」施政理念,更因南市防疫做得好,讓疫情對生活的衝擊降至最低,也感謝民眾配合,近兩年房屋稅開徵不僅如常收繳,徵績更為6都第1。

陳柏誠表示,財稅局亦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協助稅捐爭議的溝通協調、提供諮詢與協助,積極站在民眾立場,未來更加強跨局處合作、運用智能提供服務,讓民眾洽公更便利,為民做好權益把關。

南市財稅局表示,稅捐稽徵作業績效類包含自動化作業、選案查核防止逃漏等業務,其中地方稅徵課系統及資通安全維護,攸關納稅人課稅資料正確性、完整性及安全性,而稅籍清查則攸關租稅公平的維護,疏減訟源績效類則包含納稅者權利保護推動等業務,顯示南市不僅在課稅正確公平性上非常努力,同時注重維護民眾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