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顏擇雅:被罰20億有點活該

2021/11/30 16:38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遠東集團被中國重罰20億後,董事長徐旭東投書聯合報,認為近年台灣「逢中必反」的現象令人憂心,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時常在臉書發表對時政看法的作家顏擇雅在臉書指出,維持現狀就是總統蔡英文的主張,所以他投書內容應該是台獨,而不是反台獨。

顏擇雅在文中直言:「徐旭東顯然犯了用國民黨框架來思考中共的嚴重錯誤,他的集團被罰20億,有一點活該。」更提到,1949年中共用加稅、罰款甚至是強迫工人分紅的方式,把資本家的工廠全收歸黨國,那些相信中共保證、不知要逃的資本家,全都落得一無所有,顏擇雅要他別忘當初徐家產業曾遭遇過哪些事。

顏擇雅直言,一旦中共覬覦你的財產,總是有好聽名目可以講,不論是反台獨或是挺台獨都沒什麼差別,快逃才是真的,就像徐有庠當年知道要逃到台灣。另外,顏擇雅還回覆網友,認為徐旭東感覺不笨,因此看到投書感到非常驚訝。

徐旭東在投書最後提到,雖無力解決兩岸困局,但始終希望兩岸和平,維持正常交流與互動,創造人民的最大利益,有網友認為此偏投書應該是寫給中國看的,只是在台灣投稿表明心意,相信國台辦應該收到了。

顏擇雅認為,徐旭東維持現狀的立場應屬於挺台獨,而不是反台獨。(圖取自顏擇雅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