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空姐怎麼挑?張榮發有立規矩

2016/06/20 06:00

長榮航空空服員循著標準作業流程一一演練,帶給客人最貼心的服務。(長榮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過去,消費者常會將國際線國籍航空的空姐拿來比一比,坊間也流傳著「寧願摔死(華航)也不要醜死(長榮航)」、「摔死是一時的,醜死是一世的」等笑話;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指出,當時長榮都知道這些事情,但總裁(張榮發)有他評選的標準。

柯金成說,每當長榮航召募空服員時,應徵者都超過千人,經過一關又一關篩選,到最後一關面試都還有百餘人,前幾期總裁都會逐一面試後,才會拍板定案。

柯金成回憶說,有一次最後一關面試過後,六個主考官一起做最後考評,其中有一位應徵者長相比較「庄腳面」,不適合做空姐,因此大家都打「D」,唯獨總裁打「A」,大夥都覺得奇怪,為何這次總裁跟大家的落差這麼大,總裁也覺得很詫異,趕忙拿出筆記本,看看自己當時為何會打A,總裁看完筆記本說,一定要錄用她,因為這位應徵者父母雙亡,還有一個小弟要養,她太需要這份工作,一定要錄取她。

柯金成說,總裁就是這樣,不會以貌取人,覺得可以幫助人就一定會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