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自駕 在中國也撞車

2016/08/09 06:00

特斯拉(Tesla)電動車在中國出現自動駕駛模式撞車事故首例。(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繼美國之後,特斯拉(Tesla)電動車在中國出現自動駕駛模式撞車事故首例。中國《證券日報》報導,近日中國1位特斯拉Model S車主在自動駕駛(autopilot)模式時發生撞車事故,車主表示當時儘管前方停靠1輛故障車,但採自動駕駛模式的Model S卻無視前方障礙物,仍加速從側面撞上去,造成這2輛車受損,所幸無人傷亡。

車主描述,事故發生前特斯拉Model S自駕系統至少有5秒反應時間,卻未能識別,質疑系統存在漏洞。特斯拉官方回應表示,自駕模式設計初衷在於帶給駕駛更大自信、提升行車安全、增加高速駕駛途中的樂趣,不代表能完全取代駕駛責任。美國密蘇里州近日則傳出特斯拉電動車自駕救人的消息,一位特斯拉Model X車主上班途中突發肺栓塞,在汽車自駕系統的幫助下,安全抵達醫院,順利接受急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