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盜比特幣 二度被約談

2017/06/16 06:00

(路透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泓科科技公司是國內銷售比特幣獨家代理商,去年7月遭駭客入侵,損失市價超過新台幣5000多萬元的2400枚比特幣;台北地檢署去年底鎖定並約談黃姓電腦工程師,懷疑他就是盜幣駭客,訊後限制住居請回。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分析黃男電腦,查出他上網時IP位址常固定於某處,為釐清疑點,昨二度搜索並約談他到案,漏夜偵詢中。

比特幣誕生於2009年,是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虛擬貨幣,但台灣接受度不高,僅屬一般電子商品,不被視為有效貨幣;泓科科技去年7月發現,所代理的比特幣交易量有異常增加的現象,且新撥出的比特幣一放上交易平台,隨即被匯出,由於比特幣交易每日有限額,懷疑被駭客盯上,報請檢調追查。

檢調啟動數位蒐證機制發現,駭客集團為隱藏發起攻擊的位址,涉嫌透過「洋蔥網路」手法,分別從烏克蘭、美國、法國、紐西蘭、匈牙利等十餘個國家發動境外攻擊,竊取泓科公司的員工帳號及密碼後,再將該公司名下的比特幣匯至非洲、歐洲、中南美洲等10多個國家的電子錢包帳戶。

去年底,檢調透過逆向追蹤等方式,查出中部某家生產試劑公司的林姓負責人,以及該公司旗下黃姓電腦工程師疑似涉案,發動首波搜索並約談2人到案,2人均否認涉案,聲稱可能是公司的IP遭駭客當成跳板,訊後2人均遭限制住居後請回。

近半年來,檢調發現黃男上網時,IP位址會出現在特定的位置,為釐清相關疑點,昨二度前往他的住處搜索,並再次約談他到案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