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挖礦熱 微星、技嘉、華擎業績補

2017/07/03 06:00

微星。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身價已經高於黃金,挖礦熱潮不退,比特幣礦工們對顯示卡、主機板需求孔急,微星(2377)、技嘉(2376)的高階顯示卡皆供不應求,而華擎(5513)的零售DIY主機板被瘋搶。

目前一枚比特幣將近2600美元,而黃金報價每英兩約1250美元,比特幣年漲幅高達300%,隨數位化趨勢,能接受用該幣支付的商家也變多,造成挖礦熱度增溫。而挖礦最需要的是高階顯示卡,由於nVidia評估這僅是短期熱潮,因此不打算擴產高階顯示卡所用的晶片,僅維持正常出貨量,造成微星、技嘉高階顯示卡供不應求,目前兩家公司的顯示卡對營收貢獻各為25%、30%;華擎則是高階主機板受惠,預計主機板對營收貢獻30%。

上半年英特爾推出新平台KabyLake和上一代相容性太高,沒有帶起換機潮,下半年搭載AMD新平台Ryzen3的處理器即將面世,這個改款預期能夠順利刺激換機,導致英特爾也要提前讓CoffeeLake上市一較高下。

隨行動化的趨勢,預期筆電能夠放量,而且筆電不像主機可以只把主機板抽出來更換,必須購買整機,因此市場預估耕耘電競筆電的微星與技嘉下半年旺季很旺。

法人以技術面分析,微星前幾天創波段高點72.8元後壓回整理,目前雖然跌破5日線,但是月線有守,若能於3日後站回仍有續攻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