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再告捷 台菲保險MOU簽了

2017/12/09 06:00

台菲週三在菲國簽署保險MOU,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的金融監理機關密切互動合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年十月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今年底前新南向國家可以新增一個MOU(監理合作備忘錄)。金管會昨宣布,我與菲律賓已簽署保險業MOU,累計已與九個新南向國家簽署十四個MOU。

顧立雄表示,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的金融監理機關,無論銀行或證券等,保持密切互動合作,並在維持金融穩定下,發揮金融支援最大效果。

新南向國家MOU 已簽9國14個

金管會指出,MOU內容主要為雙方資訊分享範圍與合作方式、實地檢查、資訊保密與持續合作等實質約定;簽署MOU後,雙方監理機關可依此加強「跨境金融監理合作」。

目前已與台灣簽署金融MOU的新南向國家,包括東協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南亞的印度,加上澳洲、紐西蘭共九國;因金融業包括銀行、保險與證券業,台灣與上述九國共簽下十四個MOU。

金管會表示,繼二○○七年一月,金管會與菲律賓簽署銀行業MOU後,週三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第二十三屆台菲部長級經貿諮商會議,金管會與菲律賓正式簽署保險業MOU,這也是台菲簽署的第二份金融MOU。

明年3月底 可再簽一個MOU

另外,顧立雄曾透露,新南向國家中,明年三月底可再簽一個MOU。至於明年三月底前將會與哪個國家簽署MOU?金管會官員僅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洽談中,尚不宜透露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