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勞動部長上任》許銘春:交接後就是戰鬥的開始

2018/02/27 06:00

勞動部長昨交接,卸任部長林美珠(左)比出OK手勢,相信新任部長許銘春(右)能順利接棒。(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交接典禮結束就是戰鬥的開始」;嚴格把關是對所有勞工的承諾,勞團的批評是督促我們要去重視勞工權益,上任絕對承諾讓勞工放心。

「勞基法新制上路沒有蜜月期」

許銘春原任高雄市副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入閣、接棒原部長林美珠。在交接典禮上,許銘春強調,自己出身於勞工家庭,法律系畢業後,擔任執業律師,始終掛念基層、弱勢,擔下勞動部長職務後,將秉持為基層、弱勢發聲的信念,嚴格把關勞工權益、落實勞檢,「勞基法新制上路沒有蜜月期」。

許銘春入閣,也帶著原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的鄭素玲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她指出,這確實是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因有心做好這個工作,一定需要最得意的助手;她打趣地說,鄭素玲為此還降職減薪、拋夫棄子。

勞動部長底定由許銘春出任後,勞團認為其和勞團、工運淵源不深,只是另一個來背書的勞動部長,也批評政府僅將勞工議題簡化為「博感情」。

面對這些評語,許銘春說,嚴格把關是對所有勞工的承諾,勞團的批評是督促我們要去重視勞工權益,上任絕對承諾讓勞工放心,「我是法律人,個性較隨和,博感情是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落實執法,我會秉持法律專業,請大家相信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