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高溫假? 勞長:好問題 我們來想想

2018/05/29 06:00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近來高溫屢破紀錄,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邀勞動部進行派遣等非典型勞動現況及改善措施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會前針對高溫假議題受訪表示,「目前沒有(高溫假),好問題,我們來想一想」。

勞動部官員表示,有關高溫下工作的勞工保護法源為職業安全衛生法,當勞工在夏季從事戶外作業時,雇主應協助做好高溫危害健康等預防措施,該規範並非「假」的概念。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因勞資雙方對於是否應設定高溫假或高溫津貼等意見分歧,在短期間難達共識的情況下,應先規範雇主遵守「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相關規定,提供高溫下工作的勞工休息場所、飲料,並降低作業場所的溫度、調整作息時間,建立緊急通報處理機制,營建業工地勞工或路邊派報、舉牌人員等,更得注意降溫、飲水、休息等措施。

立委昨也輪番批評,指政府單位大量採用派遣或勞務承攬人員,光教育部派遣人數就達七二五人、勞務承攬達五八六二人,派遣人數愈來愈多,青年低薪就愈來愈嚴重,派遣業者就是不斷用臨時工做正職的事情。

許銘春回應,派遣型態工作者若申訴,勞政單位當然會去了解;至於「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因仍需凝聚勞資共識,下個會期完成立法有些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