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敲鐘變凸槌 M17美股掛牌喊卡

2018/06/14 06:00

黃立成創辦的M17娛樂平台7日於美國紐約證交所敲鐘準備上市,不料股票迄今無法交易,昨宣布延緩上市。(翻攝自紐交所)

特定投資人開戶出狀況致無法交易 昨宣布延緩上市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七日於紐約證交所敲鐘準備上市,不料股票迄今無法交易;M17集團昨宣布延緩上市,稱已取得新一輪私募資金三五○○萬美元(約十.五億台幣),且評估後認為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營運,符合股東、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當前的最佳利益。

稱新一輪私募資金10.5億到位

M17證實,由於與特定IPO(首次公開募股)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ADS)相關問題,決定暫緩在紐約上市;該集團已獲得來自國際創投業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Majuven、Convergence和Global Grand Capital等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私人資金,用於支持業務和營運成長,並拓展至日本和其他市場。

M17原訂七日在紐約掛牌交易,股票代碼「YQ」,預計出售ADS籌資一.一五億美元;但路演說明後,籌資目標縮水近半至約六一○○萬美元,ADS每股定價八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十到十二美元。

但其IPO流程沒有走完,由於美國緘默期的規定,遲未能釐清無法交易情況,引發定價過低使得投資人不願交割股款、技術障礙等諸多揣測,象徵股票首次公開交易的敲鐘影片也被撤下。

M17執行長潘杰賢對員工內部信指出,七日因為某幾位IPO投資人結算流程的技術問題,導致當日早上十一點多,銀行人員決定延遲正式開盤;迄紐約時間週一下午,問題差不多獲致解決,M17決定重走流程時,卻發現投資人注意力已轉移,在短痛比不上長期困擾下,決定暫緩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關鍵可能是承銷商德意志銀行的特定投資人開戶出狀況;但德銀不願回應相關問題。

根據M17向美國證交會遞交上市申請書,M17去年營收七九五○萬美元,因營業費用高,造成虧損二二○一萬美元;今年第一季營收三七九○萬美元,仍處於虧損。

Frost&Sullivan數據顯示 ,今年第一季17Media在已開發亞洲區域(含台、日、韓、星及港)營收市占達十九%,用戶達三三三○萬人,高居第一。M17也經營新加坡交友應用程式Paktor拍拖與Goodnigh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