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放金融市場?美駐中大使:華府存疑

2018/06/30 06:00

美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表示,美國政府不確信中國願在貿易議題上充分改變,因為兩國爭端仍不斷加劇;中國是否會兌現承諾,真正開放金融服務等市場,美方仍存有疑慮。

中國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與商務部二十八日公布「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外商投資限制,包括金融、農業、交通運輸等二十二個領域鬆綁,北京當局積極展現將會履行進一步開放市場的承諾。

不過,布蘭斯塔德指出,中國仍有機會解決非關稅壁壘、智慧財產權損失以及技術轉移等問題,但美國政府對中國承諾對外開放金融服務等仍抱持懷疑態度,美方高層不相信中國願在短期內在貿易失衡的問題上做出充分進展。

布蘭斯塔德表示:「這個承諾中國已經說了好多次,而且拖了好多年了,所以我們真的想看到它被付諸實現,而且是現在就實現,而不是從現在開始的三、五年後。」

布蘭斯塔德指出,加強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企業併購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也是處理中國開放外商投資問題的正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