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風頭、撇沾獨 美食-KY業績發表會喊卡

2018/08/21 06:00

美食-KY旗下85度C上週受到「獨」風暴衝擊,在跌深反彈下,昨日股價開高走高。(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食-KY(2723)旗下85度C上週受到「獨」風暴衝擊,連3個交易日共大跌19.15%,市值蒸發97億元,在跌深反彈下,昨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攻上漲停,終場以上漲19.5元的247.5元作收,從瓦城(2729)手中奪回觀光股王寶座。

美食-KY原定今天到證交所舉行業績發表會,但昨天證交所更新新一波的業績發表會公司名單,美食-KY卻憑空從名單中消失,對此,美食-KY至截稿前,並未對外說明。

爆量漲 搶回觀光股王

市場人士認為,中國市場佔美食-KY營收高達64%,歷經「沾獨風暴」的重大變數後,公司對中國市場下半年的營運展望,可說是無法掌控,且此時公司出來說甚麼都不對,取消業績發表會,是自我保護的最佳措施。

美食-KY昨日爆量收紅,不過三大法人昨日賣超美食-KY共160張,其中外資連續第三天賣超,昨日賣超193張,而投信則趁低撿便宜,連續買超3天,與外資對作,昨日買超23張。美食-KY之前將今年定調為「投資的一年」,除在中國門市啟動新型態店型轉換,年底前將導入蛋糕自助點餐機外,也會在美國快速展店,美國規劃新展15家店,未來並計畫在美西開設100家分店,美國市場將成為未來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隨85度C美國下半年展店加速,及中央廚房利用率增加,將有望提升營收、產能和經濟規模,但目前中國市場出現負面因素,仍要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