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為選舉凍漲強制汽機車責任險? 金管會:已好幾年沒漲

2018/10/28 06:00

謠言終結站

網傳內容:

政府日前公告,明年度的「強制汽機車責任險」經過精算之後,原本保費應該調漲4.28%,卻決議維持現行費率不調整、該漲而未漲,顯然為了拚選舉考量。

查證結果: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強制汽機車責任險」年年都會固定檢討,並依照強制車險保額、費率及損率等進行精算與評估;為免增加民眾負擔,加上目前的特別準備金尚足以因應,所以,決定不調高2019年(明年)的強制險保費,並無所謂拚選舉而凍漲保費問題。

金管會保險局強調,每年「強制汽機車責任險」保險費率是否調整,都會經過綜合通盤評估,而不是單純只看費率精算結果;尤其,該項險種過去已經連續5年沒有調漲,明年則是進入第六年、也就是維持不變,從未把選舉因素納入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