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3地雷 嚇壞全球股市

2018/12/06 06:00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4日全面重挫,道瓊指數下跌799.36點。 (歐新社)

道瓊狂瀉近八百點 美中貿易戰休兵 僅一日行情

〔記者陳梅英、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重跌近八百點,拖累亞股多收黑,美中貿易戰休兵僅一日行情。分析師指出,美股有三大地雷,除美中貿易戰歹戲拖棚、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外,部分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更預警美國經濟恐由榮轉枯,美股恐成為全球股市的不定時炸彈。

美中貿易戰拖棚 智慧手機飽和

第一金投信分析,美股重挫有三大原因,一是美中雙方對G20峰會談話共識各自表述,川普再度放話,若無法解決分歧,將恢復課徵關稅,引發市場擔憂貿易戰將再次升溫,沖銷先前市場的樂觀期待。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 預警經濟衰退

二是部分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狀況,兩年及三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連續兩天高於五年期殖利率,依據過往經驗可能是經濟衰退的前兆;三是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影響蘋果手機銷售狀況,導致昨天被匯豐銀行降評,拖累相關科技類股下跌。

亞股多收黑 台、港跌幅最重

受美股重跌拖累,MSCI亞太指數下跌達一.一%,又以台股及港股跌幅超過一.五%以上跌幅最重;台股週三下跌一六六.八○點,跌幅達一.六五%,收在九九一六.七四點,再度跌破萬點。

香港恒生指數重挫一.六二%,收在二六八一九.六八點;日經二二五指數下跌○.五三%,收在二一九一九.三三點;上海綜合指數下跌○.六一%,收在二六四九.八一點;南韓KOSPI指數下跌○.六二%,收在二一○一.三一點。

另法國「黃背心」動亂及英國脫歐協議未解,英國首相梅伊與議會陷入權力鬥爭,導致歐洲主要股市開盤後走跌。台灣時間昨晚十點半,英國富時一百指數下滑一.○一%,報六九五二.一二點;法國CAC四十指數滑落一.○四%,成為四九六○.七一點;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則是下跌○.八二%,報一一二四二.一二點。美國金融市場週三休市,悼念前總統老布希逝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