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遊戲活腦抗老化?施振榮當白老鼠示範

2019/01/10 06:00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記者張慧雯攝)

鈊象、宇峻放眼醫療防老 攜手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右)赴陽明大學試玩遊戲,再由醫療團隊測試腦部的活動狀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玩遊戲真可預防老化與失智?」昨日國內遊戲業者鈊象(3293)、宇峻奧汀(3546)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共同宣佈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的創新研究,藉由「玩遊戲翻轉老化」,透過活化腦部來翻轉老化與預防失智,期待未來遊戲業也能跨入醫療防老產業。

74歲的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和高齡103歲的周老先生為了親身體驗,昨日一起站上鈊象跳舞機,左搖右晃、手舞足蹈。為了「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施振榮自願當白老鼠,親赴陽明大學接受醫療團隊測試,以試玩「迷宮遊戲」的方式,透過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來進一步了解腦部在遊戲過程中的各項數據。

陽明︰施的大腦灰質健康 反應處理速度佳

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根據檢測,施振榮的大腦灰質健康狀況良好,落在60歲左右,且施振榮認知功能中「記憶力」表現中上、「反應處理速度」表現佳,尤其迷宮遊戲一般人會重複錯誤,但他有策略性地尋找出路,走過的路幾乎都沒重複,表現比很多年輕人還要好。施振榮則期待遊戲業者能推出具有特色且有醫學根據的遊戲軟體,未來除在台灣市場推出外,更能打入國際市場。

宇峻奧汀董事長劉信則說,此次遊戲業者與陽明大學及智榮基金會投入「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希望能為遊戲產業帶來新契機;鈊象電子總經理江順成則笑稱,「心情好、人就不容易老」,遊戲本身的趣味性與挑戰性能讓長者持續參與,可有效促進身心健康、活化腦部防止失智。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強調,此次研究以科學驗證遊戲防老的試驗規格極高,相信繼續在台灣累積研究案例,不僅可在全球醫學界做出標竿,還有助遊戲業者開發新型態的防老遊戲設計、拓展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