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DDI產量增 聯詠今年營運估續成長

2019/02/15 06:00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昨表示,今年TDDI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將會進一步提升,可望由去年逾20%增加到超過30%。(記者洪友芳攝)

去年EPS10.5元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廠聯詠(3034)去年在觸控面板驅動IC(TDDI)攻城掠地下,市占率達4成,帶動公司全年賺63.91億元,超過1個股本,年增27.2%,創近3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0.5元,表現亮眼;總經理王守仁昨表示,今年TDDI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將會進一步提升,可望由去年逾20%增加到超過30%,上看5億顆,面對多家同業搶進TDDI市場,他老神在在說「競爭在所難免」,聯詠會「想辦法把產品做得更有競爭力」,公司今年整體營運目標追求持續成長。

展望今年第1季營運,王守仁表示,第1季看起來還不錯,預估與往年同期相較,下滑幅度小,營收約僅季下滑個位數(2%到5%);面板驅動IC可跟上季持平,系統單晶片(SoC)因淡季效應會下滑一些。

他認為,今年總體經濟詭譎,不確定因素較多,但聯詠期許營運能續成長,成長動能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希望其他產品線也能帶動成長,預期今年高解析度電視面板滲透率可由去年40%朝50%目標邁進,聯詠在SoC的4K電視驅動IC可增加出貨,8K電視雖價格較高,但估計市場也有需求。

精測TDDI探測卡進收成期

晶圓檢測廠精測(6510)總經理黃水可昨指出,今年正值4G過渡到5G通訊的世代交替年,預期手機調整庫存時間會拉長,他對今年半導體整體市況及手機產業需求展望保守,但精測耕耘觸控面板驅動IC等多樣化的探針卡領域進入收成期,今年探針卡挹注營收樂觀成長可期,將有助抵銷晶圓檢測營收的下滑幅度。

黃水可表示,今年第1季大環境不佳,業界預估營收多季減20%到25%,精測期望在探針卡新產品的挹注下,營收下滑幅度能少一點,第2季則還渾沌不清;法人估精測第1季營收將季減15%到25%,全年營收可能下滑,下滑幅度要看探針卡出貨量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